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昌国司法所“线上+线下”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主题宣传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将于今年7月1日正式施行。为了进一步宣传、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推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社区矫正工作中来,定海区昌国司法所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全方位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

一、入户走访,开展专题教育,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学习。疫情期间,为避免聚集性感染,昌国司法所取消集中学习,利用走访矫正对象机会,为社区矫正对象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和宣传折页,全面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注重社会关系修复和矫正对象融入社会”等八大亮点,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增强守法意识,自觉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

二、定点宣传,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昌国司法所通过在法治宣传栏张贴海报、电子屏滚动播放,进一步营造学法用法氛围。在海山公园、中大街等人流密集区域集中设摊,向广大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使广大人民群众支持了解社区矫正工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贯彻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利用网络平台进行宣传。昌国司法所通过微信群多次转发《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宣传知识,并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在线知识有奖竞答。号召司法所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并积极转发,利用网络力量进一步扩大影响范围,让更多的社会力量了解、支持和积极参与社区矫正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