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5月全区外贸进出口保持中高速增长态势

发布时间:2020-07-02 16:29

【字体:

访问次数:

记者从昨天上午举行的定海区1—5月外贸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5月,我区实现进出口总额306.81亿元,同比增长140.8%,实现逆势上扬。其中,出口32.6亿元,同比增长26.5%,进口274.21亿元,同比增长169.8%。

  从进出口总额来看,全区外贸进出口规模进一步提升。1—5月全区油品进口达253.6亿元,同比增长217.8%,拉动全区进口增速171个百分点,有效提升了我区外贸在全市的龙头地位。出口商品中,机电产品和成品油出口快速增长。1—5月,机电产品出口17.1亿元,成品油出口5.97亿元,分别拉动全区出口增速的31.5个百分点和14.9个百分点;民营企业继续保持出口第一大经营主体地位,1—5月出口19.02亿元,占全区外贸出口总额比重的58.3%,稳定了全区外贸出口的基本盘;国有企业1—5月出口额为6.2亿元,同比增长155.9%,成为全区外贸出口的“助推器”; 外商投资企业出口快速增长,1—5月出口额达7.38亿元,同比增长69.92%。

  受疫情影响,今年1—5月,我区企业出现出口订单减少、资金面临承压、境外参展无法实现等困难。对此,区商务局加快兑现相关稳外贸政策资金,组织企业参加境内外线上展会,搭建平台推动企业出口转内销,支持企业参与政府采购,助推企业参加出口信用保险,帮助企业纾困解忧。

  今年5月,全区外贸出口增长59.3%,比1—5月增速提高32.8个百分点,延续了中高速增长的态势。受益于国际油价存在套利空间、全球限硫令的政策红利等因素影响,以及“网”展拓市等工作的持续推进,油品、外轮修理、水产加工、塑机螺杆等行业将相继发力,预计今年下半年,我区外贸出口将呈现企稳向好态势。区商务局也将扎实做好稳外贸、保市场主体工作任务,帮扶企业保市场、保客户、保订单,全力以赴完成今年进出口保稳提质的目标任务。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