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数字赋能 “码”上行动定海区应急局探索实施“浙江安全码”

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防汛防台目标,定海区加快行动,全面完成“浙江安全码,’赋码工作,为今年台汛期人员转移有效管控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分类排摸。区防指办统筹协调自然资源、住建、水利、农业农村等部门,分别对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危房、海上养殖等重点领域危险区域转移人员基础信息排查,确定危险区域村落和现有需转移人员户主清单,并落实村(社区)转移责任人和被转移人“一一对应”。

二是上门赋码。镇(街道)成立工作专班,落实分管负责人和联络员门指导领取“安全码”,有智能手机的群众,在支付宝上搜索“浙江安全码”,进入“浙江安全码”小程序平台后,自动生成领取”安全码”;没有智能手机或未开通支付宝账号的群众,由镇(街道)负责印制附有“安全码”的卡片或挂件,由群众在转移时使用。目前我区已赋码2549人,赋码率100%。

三是扫码转移。灾情发生时,转移到集中避灾点的群众,由集中避灾点管理人员通过支付宝“浙江安全码扫一扫”该群众的“安全码”进行扫码登记°;投亲靠友的群众,由亲友扫码报平安;滞留在农家乐的游客,由农家乐经营业主负责扫码确认。通过应急管理移动端可实时查看人动态员转移情况,并对未扫码确认转移到位的人员逐一进行核对落实,实现风洪涝灾害时人员转移精准管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