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三星村开展“民法典与生活同行”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它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做好这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学习宣传和推动实施工作,让民法典尽快飞入寻常百姓家,7月8日上午,三星村积极组织、统筹谋划深入开展“民法典与生活同行”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通过宣传橱窗、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民法总则、未成年人保护法、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相关法律法规。从老百姓最关心的遗产继承归属、个人隐私保护,高空抛物、邻里纠纷、婚姻问题等方面入手,解读民法典对老百姓民事权利和民事义务的各项规定,引导群众敬法、懂法、守法,运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本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对民法典有了初步了解,认识到人们的衣食住行、经济活动、生老病死等都离不开它,让大家逐渐形成依靠民法典解决问题、利用民法典保障自身权益的习惯,使民法典真正成为家家户户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