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渔嫂守护“海洋蓝”

发布时间:2020-06-30 16:29

【字体:

访问次数:

“烟蒂不要随意丢弃。”“这是垃圾分类宣传手册,抽空一定要看一看。”在小沙街道长白岛三龙村蛟龙码头,长白东海渔嫂爱心服务队正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渔民分发宣传手册,以实际行动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据了解,该服务队成立初期主要是为辖区老年人提供理发、送餐和卫生打扫等志愿服务,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触角不断向农渔村延伸,在日常开展为老服务、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的基础上,60余名渔嫂当起了垃圾分类知识的“讲解员”,文明行为的“宣传员”,向村民特别是常年出海的渔民传递文明理念,倡导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保护海洋生态环境。“近段时间渔船回港休渔,这时候开展宣传活动,效果最好。”该服务队的负责人王娜红说。

“以前为了贪图方便,饮料瓶、烟蒂顺手丢到海里那是常有的事,其实保护海洋环境就是保护渔业资源,就是保住自己的‘饭碗’。”从志愿者手中接过宣传手册和便携式烟蒂收纳袋,船老大袁百岁说,经过广泛宣传,渔民逐渐养成了自觉收集和分类垃圾的文明习惯。

此外,该服务队还因地制宜地通过微信、电话、走访等方式与渔嫂互通联系,聚集分散居住各村的渔嫂力量,为常态化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注入更多力量。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