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应急窗口打好“审批+服务”组合拳助力企业安全发展

应急窗口以优化服务态度,提高审批效率,持续推进“不见面审批”改革为契机,打好“审批+服务”组合拳,助力企业安全发展。

一是优化流程、提升效能。用流程“减法”换服务“加法”,通过网上预审,主动上门、专家会诊、快递送达等方式,继续推动“不见面审批”向“一次不用跑”和“跑得快”、“跑得好”纵深发展。

二是服务项目、动态跟踪。项目一经认定,动态跟踪最新进展情况,指导企业落实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制度,对重大项目在审批过程中的问题和诉求一一落到实处,并积极研究解决、跟进服务。

三是专业服务、一企一策。积极开展政府购买服务、企业购买服务、“保险+服务”等多种形式的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有效解决企业安全生产“无人管、不会管、管不好”、安全监管力量不足等难题。

今年以来,应急局窗口共办理“不见面审批”69项,引入中介机构为企业提供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救援演练等专业技术服务,群众企业办件回访满意率10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