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司法局“云会见”助力服刑人员亲情帮教

亲属会见是维系监狱服刑人员亲情最直接的渠道之一,是开展亲情帮教、感化服刑人员最有效的方式,但在司法实践过程中,往往有部分服刑人员的亲属因路途遥远、身患疾病、家庭困难等各种条件限制而无法实现会见,今年疫情的发生更是加剧了这一矛盾。

在这一背景下,定海区司法局自5月份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远程视频会见工作推进会后,切实贯彻上级部门要求,大力推进远程视频会见帮教中心建设,积极协调省内各监狱狱政支队、戒毒所,持续优化远程视频会见各项流程,打造防疫新形势下 “云会见”平台,实现亲情帮教工作突破时间、距离的限制,最大程度达到便民、惠民的目标。截至目前,区司法局已接到3位服刑人员家属、8家监狱、2家戒毒所的会见申请或咨询,完成与本省5家监狱的16次共计23名罪犯家属的远程视频会见,并协调1名外省监狱服刑人员家属远程视频会见申请,为提高服刑人员改造积极性,提高后续教育矫正质量,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