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民政局开启“孤困不孤单” ——居家困难老人端午慰问活动

定海区现有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达104901人,其中,90岁及以上高龄老人共有1034人,老龄化比例达26.3%。在所有高龄老年人群体中,存在疾病致贫、高龄行动不便等孤困情况。为了帮助这类老人保持居家健康,缓解老人因身体不便带来的心里上的孤独感,定海区民政局向定海广济养老服务中心购买养老社会服务,由该组织向定海区孤困老人提供医疗保健、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心理慰藉等居家上门服务。

面对即将到来的端午佳节,定海区民政局心系居家困难老人生活情况,会同定海广济养老服务中心,开启了本年度居家困难老人端午上门慰问活动。今年的端午慰问活动从6月15日开始,持续一周,第一天已有3名医生、护理员等专业人员赴白泉镇6位困难老人家中为他们提供量血压、理发等暖心服务,并送上了端午粽子和慰问金。接下来,定海区民政局将引入“百善惠”党建服务,与定海广济养老服务中心一同继续为剩下的70余名老人提供上门服务,为他们送去节日问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