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民政窗口三举措推进社会组织年检工作

定海区民政窗口紧紧围绕“三服务”要求,充分拓展“最多跑一次”审批新模式,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精心打造社会组织年检“最多跑一次”工作。

一是及时部署。针对今年因疫情导致的社会组织年检时间推后,在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提前印发2019年度社会组织年检通知,并通过钉钉群、微信、电话等多种渠道告知社会组织按时参检,提高年检工作效率。

二是优化服务。依托浙江省政务服务网努力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平台,开通社会组织年检网上填报、预审渠道,专门制作分发网上年检操作手册,并结合电话咨询、在线远程指导等方式及时为社会组织年检答疑解惑,开展一对一的贴心服务,协助解决网络和系统设置等问题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

三是主动协调。严格落实社会组织双重管理体制,主动发挥业务主管单位的主管职责,切实履行好社会组织登记机关与主管机关的双重分工,有效增强社会组织依法参检的自觉性、主动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