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共克时艰战疫情 创新招商谋发展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定海区投资促进中心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招商,采取“三大举措”全力以赴抓项目,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坚持统筹谋划。中心坚持“早启动、早谋划、早推进”,及时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引资工作,提出疫情防控期间做好“线上”功课,推行“不见面招商”,确保“连线不见面、招商不断线”,坚决做到项目建设不停步、招商引资不松劲。在当前市区财政体制改革背景下,针对我区招商工作实际,重新梳理整合相关招商政策,拟将原有的分散于各行业的17项政策整合为全区统一的招商政策。侧重于招商引税,向基层倾斜,鼓励镇街招商积极性。重点瞄准商贸服务业,有针对性的提出相应政策,引入相关企业。

(二)创新招商方式。招商洽谈方式变 “面对面”为“屏对屏”,创新开展“不见面”招商引资。中心充分运用电话、微信、QQ、邮件等新型招商方式,与氢能源产业、大型海洋潮流能、三和管桩等项目投资商保持“屏对屏”沟通联络,建立顺畅的项目信息对接机制,帮助客商坚定投资信心,做好项目策划和资源储备,对接目标客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为下一步“面对面”招商做准备。目前,通过互联网平台,我中心共开展项目洽谈20余次,成功引进中石化中海船舶燃料供应有限公司大型船舶燃料供应项目、迈恩信息科技(舟山)有限公司科技型项目等。

(三)夯实基础工作。一是积极做好重点区域重点目标企业的排摸整理,聚焦绿色石化、智能制造、海洋电子信息、外资企业等招引重点,通过云端线上的方式加强沟通联系。二是抓紧完善招商基础资料,重新修编制作新版招商项目库、投资指南、招商地图、招商推介PPT等宣传资料。将招商项目发布渠道重点转向网络,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招商板块、定海招商微信公众号等渠道高频次、高精度、大范围的发布出去。三是扎实推进项目签约的前期工作。对于较成熟的项目做好项目初审、项目文本起草等基础工作;对于有签约意向的项目,加强网上对接及治谈力度,采取电话、定向邮件、网络视频等方式与意向企业深入沟通,推进项目成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