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902002638040Q/2020-47838
 组配分类 直达资金使用管理信息  发布机构 区财政局
 生成日期 2020-12-3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定海区直达资金支付率达100%

1-12月,定海区共收到两直资金3.48亿元,按照“稳中快进、能快则快”的原则,进一步加快资金拨付使用进度。加大对经营困难企业和困难群众的帮扶力度,放大资金效应,有力支持“六稳”“六保”工作。截至目前,直达资金已全部支付完毕,支出率达100%。

一是成立工作专班,强化组织保障。成立由局长抓总、各分管领导牵头、相关科室承办的14人“两直”资金分配工作专班,及时跟进省、市“两直”资金政策最新动向,将“两直”资金的分配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制定出台《定海区直达资金管理使用工作机制》,将两直资金管理、分配、使用的职责落实到具体科室,确保两直工作执行到位。  

二是结合定海实际,加快两直落地。为保障资金的高效分配,定海区对相关工作环节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并充分发挥部门联动作用,积极对接市监、发改、商务等单位,全面摸排民生类项目,精准把脉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外贸企业等市场主体,结合定海实际,合理制定“两直”资金分配方案。第一时间组织抓好落实,确保资金使用“一竿子插到底”,让来之不易的惠企利民资金在阳光下运行,让困难群众和市场主体尽早收益。

三是依托监控系统,强化资金监管。由专人负责直达资金监控系统,业务科室专管员、主管单位经办人各自做好直达资金台账并定期对账,同时依托直达资金动态监控系统,对直达资金分配、下达、支付情况进行全流程监控,确保每一笔直达资金流向明确、使用合规,杜绝一分了之、一拨了之的现象。另一方面,结合直达资金监控系统的预警信息开展全流程监管,紧盯资金下达、管理使用、绩效发挥等监控重点,坚持查改结合,即查即改。助力资金快速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