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双桥街道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双桥街道 > 通知公告
双桥街道桥头施村党委关于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 2020- 12- 11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11日至5月25日,区委巡察组对桥头施村进行了巡察。2020年9月11日,区委巡察组向桥头施村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桥头施村党委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正视问题,以强烈的紧迫意识改正问题,切实做好整改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整改要求。为确保整改工作切实有效,成立以书记为组长,主任、为副组长,村干部为成员的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全面统筹,第一时间召开巡察整改专项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巡察整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整改任务。党组织负责人带头落实整改,解决巡察发现的各项问题,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推动落实整改工作。村两委班子成员明确责任,按照分工领办巡察反馈问题,并做好协同配合,共同推进整改落到实处。

三是坚持上下联动,狠抓督导落实。领导小组切实加强与街道相关部门的联系、沟通与交流,认真探讨整改问题落实中遇到的问难,党组织一把手加强对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的检查和督办,督促相关责任人采取切实可行的方法,对整改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工作。

整改工作主要成效:巡察反馈后,桥头施村党委共收到8条问题,经过一段时间整改,现整改到位问题7条,整改率为87.5%;未整改到位问题1条,主要是资金收缴不及时,村民个人借款存在长期挂账。在巡察整改中,追回资金50.7万元。

一、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1.关于“资金收缴不及时”问题的整改

(1)针对“存在村民借款长期挂账”问题。村民个人借款系原历届遗留下来的历史问题,已理清了挂账的款项,落实专人对借款进行催讨,截至目前,尚未收回借款,分类处置,部分继续向债务人追邀,对个别确无偿还能力或债务人已经死亡的,下步将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讨论确认后,报街道同意后再予核销。

(2)针对“存在租金收取拖延现象”问题。严格按照资产资源承包规范化管理要求,落实专人,及时催讨借款及房屋租赁款。现已收回巡察发现的未及时收缴的海利电器2期厂房租赁租金50.7万元,该款已全部入账至村股份经济合作社。

2.关于“资产外借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严格控制集体资金外借,如有外借款将严格按照“五议两公开”相关规定,召开村两委、党员及村民代表大会,进行民主决策。

3.关于“财务管理不规范” 问题的整改

街道对财务工作人员进行集体培训,加强财务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并严格落实财务要求和备用金管理办法,执行一次性现金支付5000元额度,坚决做到超限额收付款通过银行办理转账结算。

4.关于“公款购买香烟”问题的整改

经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并通过,已完善本村采购制度和财务报销制度,对于烟酒等明令禁止报销商品的违规支出一律不予报销。

5.关于“工程招标投标制度执行不严”问题的整改

组织全体村干部学习招投标相关制度;对于限额以上工程项目,严格按照《定海区关于推进农渔村“小微权力”规范运行的实施意见》、工程招投标各项制度和规定执行,做到应招尽招。严格执行工程建设集体决策程序,对决策过程、结果如实进行记录。

6.关于“工程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1)针对“部分工程直接发包”问题。对村主要负责人、主管领导及村工作人员进行工程管理工作培训,对该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后期工程管理做到严格规范,工程发包做到民主集体决策。

(2)针对“部分大工形式的工程存在管理费支出现象”问题。加强村工作人员业务知识,村党组织一把手严格落实好主责责任,杜绝此类项目支出。

(3)针对“存在工程相关材料缺失现象”问题。加强档案管理人员业务知识,梳理工程项目归档必备材料,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工程合同做到及时归档。

(4)针对“工程合同签订不规范”问题。严格按照规定签订工程合同,明确各类工程合同必须写明工程量、工程质量保修等必备要素,确保建设工程项目手续合法完备。

二、在“党组织建设”方面

7.关于“违规发放党员补贴”问题的整改。

严格执行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的规定和村三资管理办法,村党组织一把手严格落实好主责责任,并加强财务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坚决杜绝违规发放党员补贴问题再次发生。

8.关于“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肃”问题的整改。

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规范会议、活动记录。党务工作者切实增强业务能力水平,积极参加街道组织开展的村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按照上级规范性要求,进一步梳理目前存在的党务工作问题,开展了交叉互查等,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查漏补缺。

下一步,桥头施村党委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认真落实区委巡察组要求,深化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以巡察整改成效促进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强化思想引领。村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查促改,强化责任担当,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二是坚持狠抓落实。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不断深入和巩固整改成果;对需要长期坚持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精神紧盯不放,长期坚持,一抓到底,确保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

三是巩固整改成果。要把问题整改作为改进和推动全村工作的重要契机,将整改工作同美丽乡村建设、创城、环境卫生整治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手抓整改落实,一手抓工作推进,助推桥头施村事业健康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8173459;邮政信箱:定海区双桥街道办事处(紫河路1号),电子邮箱:mfkqtvb@163.com

信息来源: 双桥街道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