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校园采风
小沙中心小学多措并举高效推进教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1 浏览次数: 字体:[ ]

学校为进一步加强校本教研工作,结合学校实际,推出许多新的举措,确保教研活动高效推进。

一是组建“教研智囊团”。组建一个以青年教师为骨干力量的“教研智囊团”,团队中由区优秀班主任、区骨干教师、新苗奖获得者和教科室成员组成,定期召集智囊团成员出席学校教研专题会议,举办专题讲座,为学校课堂教学改革把脉问诊,并聘请有关专家、名师、教研员加以指导。

二是加强教师业务培训。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集体研讨与个人反思相结合、骨干引领与日常磨课相结合等方式,加强教师的业务培训,提高教师的整体素质。

三是改革听课方式。学校结合课堂观察的相关理念,开发“众筹式”听评课模式,设计具有本校特色的听课记录,围绕本学期的深化课改和落实教学常规两项重要工作,自定一个观察点,评课时围绕自己的观察点展开,彻底改变听评课无效或低效的现象。

四是开启互联网+模式教研。本学年校外组依托与舟山小学的互联网+新研训形式,通过名师网络课观摩、远程专题课堂、主题互动研训等,研训建立网络教研平台,校内各教研组通过QQ群、教研组微信组等平台,利用网络交流,进行实时沟通,以教学小问题为切入口,以脚踏实地地态度开展有效研究。(小沙中心小学)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