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校园采风
消防演练进校园,安全意识驻心间——定海小学昌东校区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在火场中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技能,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思想,2020年11月30日下午,定海小学昌东校区全体师生按照学校制定的“消防疏散演练实施方案”,在校园内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

当天下午四点钟,楼道口预先布置的烟片燃起阵阵白烟,火警铃声在校园内骤然响起,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听到危险信号的同学们立刻停止了活动,在老师们的指挥下,用湿毛巾捂住嘴巴,弯着腰、靠着墙,以最快速度撤离教室,按照预定疏散路线有序撤离至田径场。疏散过程安全、快速、有序。2分50秒后各班均按时到达安全疏散地点,警报解除后班主任立即清点人数,并及时向总指挥报告。随后,来自定海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为全体师生进行了常见火灾灭火实战演练。他们现场讲解并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还手把手教学生使用灭火器。他们的讲解使师生们掌握了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提高了抗击火灾突发应急事件的能力。

此次演练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的效果。全体师生表现出了相当高的警惕性,在最短的时间内快速地撤离到了安全区域。此次演练,为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师生应对不可预见的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使全体学生树立起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自我保护意识。

(定海小学教育集团昌东校区)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