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校园采风
立足常规,促进发展—山潭中心开展期中教学常规检查

发布日期:2020-12-0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强化学校教学常规管理,确保教学常规环节的规范有效,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2月1日上午,山潭中心小学教导处组织了期中教学常规检查活动,教导主任颜滢洇和王一鸣校长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教学检查,重点检查每位教师的备课、听课以及作业批改等常规教学内容。在检查中发现几乎所有老师都坚持手写教案,且大多数书写认真、规范,教学环节到位,教学流程明晰。在学生作业的批改情况检查中发现大多数教师作业批阅及时、仔细、规范,很多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对作业的布置与批改都有详细的记录。

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大部分教师作业批改缺少激励性语言的评价,仅仅有等级、图形的评价;学生的书写还没有引起所有教师足够的重视,低年级作业本的整洁度不够;个别教师批阅学生作文的评语过于简单,缺乏针对性的指导,从所有作业批语看,鼓励性语言仍有待于探索。

最后教导处对此次检查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常规工作扎实的老师提出表扬,对常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这次期中教学工作检查,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学管理,规范教学常规,及时发现和改进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总结和推广优秀的教学经验,推动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山潭中心小学)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