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校园采风
海山小学携手定海区消防大队共筑平安校园

发布日期:2020-12-01 浏览次数: 字体:[ ]

消防安全关乎每位同学的生命,是关乎学校稳定发展的大问题,为提高学生应急避险能力,学习和掌握消防疏散的常识,11月30日,海山小学邀请定海区消防大队指导组织消防演练,并教学灭火器的使用,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维护校园消防安全。

一、消防知识常学习

11月是消防安全月,在消防演练前,海小已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观看一次火灾自救逃生视频、上好一堂主题班队课、出好一期消防教育板报、进行一次国旗下讲话、学习一首消防安全歌谣。

二、消防演练提意识

火灾事故提醒我们,防范胜于救援,只有提高安全意识,才能从源头上避免火灾伤害。

当消防警报声响起,学校警报人员宣布全校师生立即按消防逃生预案紧急疏散,广播指挥师生向楼外疏散,任课教师指导学生用手、毛巾或衣物捂住口鼻,弯着腰,有秩序地迅速撤离。2分22秒,全校师生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和指令,较快地撤到了指定地点,对今后万一遇到真实现场的逃生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点名,排队,930名学生集结完毕,大队部文体部长吴雨韩发出倡议:紧急情况下的逃生,不仅仅是速度的较量,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良好的秩序才是关键的关键。副大队长周予涵带领同学们一起念起了消防安全拍手歌,男生女生面对面,“你拍一,我拍一,消防安全重如山……”朗朗上口的拍手歌,和着欢乐的节拍,回荡在校园,带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

三、消防队员试体验

消防员是我们和平年代的英雄,他们每天和未知的警报相伴,每一次赴汤蹈火地逆行,用生命守护着人民。紧急疏散演练结束后,消防员哥哥教六年级同学穿上消防服进行灭火器的灭火实践。学生代表花了五分钟才穿上消防服,虽然穿上消防服十分帅气,但体验过后才知道穿上这10kg战斗服又重又累,消防员十分辛苦。

消防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师生了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提高了师生的自护自救技能。我校将继续深化消防安全管理,紧绷安全这根弦,共筑平安校园。(海山小学)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