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校园采风
岑港中心学校开展校车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校车的安全管理,提高乘车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提高团结协作精神,增强自救自护能力,从而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和社会的稳定。12月1日上午9:30,岑港中心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校车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此前专门召开了专题会议,明确了演练步骤、老师职责、疏散路线等具体事项,要求各班主任在演练前利用班会课时间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

演练前,学校负责安全的卢海军老师对学生进行校车突发情况的逃生自救培训,他首先讲解了校车运行中易出现的不安全情况,如起火自燃、交通事故等,接着他从安全应急门、安全锤、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突发事故中如何保护自己等方面讲述了突发事件中的逃生技巧。接着,由校车司机、护送老师、乘车学生现场模拟了当校车侧翻或车辆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的过程。在校车发生意外时,教师和司机第一时间打开车门和安全应急门,车内的孩子们在跟车老师的带领下,迅速的从安全门有序撤出到安全区域有序集合,跟车教师认真地对孩子们进行了清点人数。整个演练过程,同学们都能够听从指挥,认真配合,疏散有序,以较快的速度撤离到安全地带,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最后活动结束,卢海军老师对本次演练作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全体同学树立校车安全的意识,学习和掌握各种逃生技能和方法,在危险发生时能够保护自己人身安全。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驾驶员和师生都学习了一次应急逃生知识和技能,提高了日常校车接送中的安全意识,为校车突发事件中能做到安全的逃生增加了一份保障。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