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校园采风
城西小学党支部开展“感悟精神,筑梦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广泛动员党员教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髓要义,进一步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提高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城西小学党支部开展“感悟精神,筑梦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一、学精神,明要义。首先,党支部宣传委员谢红飞同志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阐述了九大关键问题,强调了教育是“十四五”规划建设当中社会民生领域里面值得期待的新内容之一。接着,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第二阶段会议时的会议精神,重点阐述了关于可持续发展问题的看法。

二、谈体会,齐交流。活动前,每位党员教师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选择其中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实际,撰写学习体会文章。吴称达同志印象最深的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他认为,作为党员教师,一个萝卜一个坑,只有辛勤地耕耘,才能有收获。辛奕萱同志认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是对党员教师教育工作的启示,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每一个细节,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袁焕君同志和陈颖同志最喜爱“做好老师,要有仁爱之心”这句话,她们认为在工作中要多给学生一点欣赏的目光,多给学生一些鼓励的掌声,要学会爱的教育。其他老师也纷纷畅谈体会,融入其中,受益匪浅。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引导党员教师感悟教育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争做追求卓越的引领者,用行动践行自己的教育初心。城西小学党支部也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让“党味”浓起来。(城西小学)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