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校园采风
柳行中心小学迎接区教育局、教师进修学校教学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0-12-01 浏览次数: 字体:[ ]

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教学常规工作检查又是教学质量监控的常规手段之一。为了解学情,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水平,确保学校教学工作有序、有质、有效的开展,区教育局及区教师进修学校于2020年11月27日莅临柳行中心小学调研教学常规管理工作的落实情况。

首先,调研组的老师们进入班级听了三节随堂课,分别由王凯胤、潘晨曦、陈姝羽三位老师执教,课后,调研组的老师们就课堂教学对学校青年教师提出指导意见。  

随后,调研组老师们听取了由教导主任宋沂老师代表学校做的教学常规管理工作汇报。她以“精细化管理”为主题,分别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制度管理;严格课程管理,规范教学行为;加强常规管理,落实教学环节;注重教研培训,促进专业成长;教学常规管理工作特色;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六个方面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 

最后,调研组老师们就整个上午的调研工作进行反馈总结。区进修学校副校长夏伟峰老师从教学管理既重结果又重整改;农村学校的常规管理需要借外力助内需;加强学生的日常习惯培养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区进修学校师训部王儿老师则针对师训三问:训什么?怎么训,如何检测?进行了详细的论述;最后又区教育局徐良浩副局长总结发言,指明下阶段学校工作的方向,一是要发挥校长,行政示范作用;二是校内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三是加强学校制度的顶层设计;四是抓好家校共育,打好组合拳。俞佳唯校长也表示柳行中心小学全体教师将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站在更高的视点,让学校的每一项工作都扎实有效。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