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教育动态
工会片组长、李灏平工会主席工作室成员赴丽水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20-12-0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教育系统工会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工作水平,强化市区教育工会之间的联系互动和学习借鉴,11月23日,工会片组长及李灏平工会主席工作室成员十余人在区教育工会汪和芬副主席的带领下,奔赴丽水参加了为期三天的考察学习。

期间,学员们参加了丽水市教育工会举办的工会干部培训班,认真聆听了李灏平所作的《如何创新基层工会工作》、王仁富教授所作的《工会法及工会章程》、李欣律师所作的《民法典亮点分享》三个讲座。讲课老师们有的分享了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有的运用真实案例作了生动的演绎,使学员们对工会的性质、地位及职责、工会组织和运转的制度保障、工会活动的创新开展、民法典的热点问题等有了更深层的了解。

在上半年举办的 “山海相连”线上培训班中,遂昌县黄应其主席作了《互联网+工会阵地建设策略》的讲座,尤其对学校工会阵地建设方面,从主动介入、融合硬阵地的“码”上管理,到自动、高效的“线”上管理作了全面介绍,给大家展现了“互联网+”时代学校工会阵地建设的一个全新视角。为了进一步了解工会阵地的“码”上管理工作,学员们还特此赴遂昌县新路湾镇中心小学实地考察学习。黄主席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学校工会“码”上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学员们还观看了相关的工作资料,感到颇有收获。

本次考察学习也是李灏平工会主席工作室组织的第一次活动。时间虽短,但课程安排方式新颖,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学员们受益匪浅,既提高了思想政治认识,又学习了业务工作方法,明确了工会工作的重点和要求,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做好工会工作,焕发工会组织的无限活力。

(定海区教育工会)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