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农合联成功举办冬种粮油作物绿色高效生产技术培训班

当前正值冬种时节,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我区粮油作物标准化生产,切实提高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及种植大户冬季粮油作物生产知识和技能,促进农户提质增效。2020年11月30日,定海区农合联成功举办了冬种粮油作物绿色高效生产技术培训班。来自各镇(街道)农合联、各基层供销社农资经营门店负责人和定海区规模种粮大户、庄稼医生、农资辅导员等共56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省农业农村厅专家怀燕博士授课。培训中,怀博士深入讲解了当前冬种粮油作物的状况及国家相关政策,并就小麦、油菜的播种、施肥、田间管理、病虫草害防治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不仅有大量的数据案例分析和丰富的理论知识,而且有很强的实际操作指导性,以点带面推广高产高效技术,帮助学员提升冬季粮油作物种植和管理技能。此次培训选择时间适宜,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贴近实际,受到了参训人员的普遍赞誉,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下一步,定海区农合联还将根据定海区农业生产情况,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智慧农业”发展,适时举办无人机统防统治等农业社会化服务培训班,为培养适应现代农业发展需要的新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添砖加瓦。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