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岑港街道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岑港街道 > 通知公告
岑港街道坞坵村党总支关于区委第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 2020- 12- 01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7月2日-7月16日,区委巡察组对坞坵村进行了巡察。2020年9月29日,区委巡察组向坞坵村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坞坵村党总支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正视问题,以强烈的紧迫意识改正问题,切实做好整改工作。

(一)持续整改,确保整改落实效果

严格对照巡察意见,紧紧盯住整改重点,抓好整改工作,以“严”的精神、“实”的工作作风,驰而不息的韧劲,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二)加强组织保障,明确整改任务

成立以书记为组长的巡察整改落实领导小组,强化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召开两委班子关于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落实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坚持上下联动,狠抓督导落实

村两委班子及时召开整改工作专题会,逐项进行整改部署,对于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村两委班子成员不推诿,不逃避,端正态度,深挖问题根源,详细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领导、责任人、限定整改时限,确保每个问题都立行立改,项项落实。

巡察反馈后,坞坵村党总支共收到2个方面10条问题,经过一段时间整改,基本都已整改到位。在巡察整改中,召开村新老两委班子成员组织生活会,会上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区委第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对下步工作开展进行深刻讨论。

一、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1、关于“工程招投标制度执行不严”问题的整改。

(1)严格贯彻执行招投标相关文件,规范招投标程序,严格按村级工程项目进相关招投标平台交易。(2)规范大工工程,按《定海区村级小微工程非招标项目实施细则》相关规定执行。对于村级工程项目,通过填写村级季度计划工程申请表,经街道包村领导签字同意后报送街道进行审核同意后实施。目前村里实施的小微工程项目,报送街道城建口子进行审核同意,再报街道纪工委备案后,按《定海区村级小微工程非招标项目实施细则》相关规定执行。

2、关于“工程质量保证金管理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加强合同管理,明确责任主体,严格按照合同约定支付款项,杜绝违规预付现象发生。

3、关于“违规发放各类津补贴”问题的整改。

(1)严格按照市、区和街道财务管理办法发放干部津补贴。(2)充分发挥村监委会职能,加强对村干部报酬的监督管理,坚决遏制各种违反财经纪律现象。(3)主动对接街道财办每季度对我村落实财经纪律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4、关于“经济合作社违规分红” 问题的整改。

(1)严格按三资管理制度规定程序要求进行分红,杜绝非法超规定分红。(2)10月16日,坞坵村召开党总支换届两推会之际,传达巡察整改会议精神,提升村民整体素质。(3)强化村级“一把手”责任意识,管好理好股份经济合作社事务。股份经济合作社分红方案报街道批准后方可执行。

5、关于“财务制度执行不到位” 问题的整改。

(1)针对“购买财产未履行审批程序”的问题。健全完善村物资采购审批相关规定,严格履行财产购买审批程序。(2)针对“货币资金管理方面”的问题。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规范货币资金管理。(3)针对“存在大额现金支付情况”的问题。严格执行财务制度,杜绝大额现金支付现象发生,村财务人员按规定领用库存现金,若超限额立即存银行。        

6、关于“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1)针对“存在以自制工资单代替正式发票入账”的问题。严格按照市、区和街道财务管理办法,不能以自制工资单入账,一律采用正式发票入账。(2)针对“部分凭证后缺少相关附件资料”的问题。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执行,对工程项目缺少合同或协议的一律不准入账。(3)针对“部分领款签字不规范,且无任何代领手续”的问题。立整立改,同时,加强财务人员业务知识教育培训,11月13日村主要负责人、财务工作人员参加了街道组织的村级财务知识培训。(4)针对“大额物资、服务采购不规范”的问题。按市区、街道规定的物资、服务采购流程进行采购,对不符合规定的票据一律不予入账。

二、在“党组织建设”方面

7、关于“民主决策会议记录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加强对村文书的业务培训,特别是涉及重大事项民主决策的档案记录,规范会议记录涉及的相关要素。

8、关于“党务记载册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1)针对“党务和村务记录混淆”的问题。 11月11日街道组织村党务工作者培训会,提升业务知识水平和综合素质,规范党务、村务会议记录,同时借村两委换届期间的会议,进行规范记录。(2)针对“参会照片缺失,无签到单”的问题。立整立改。 

9、关于“党员发展程序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1)针对“考察时间不符合规定”的问题。抓好党员队伍建设,严格把关审核党员发展的程序、步骤,确保发展党员各项工作落到实处。(2)针对“缺少支部大会讨论过程”的问题。规范党员发展会议记录,村党总支书记、各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均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教育,正确履行党员发展程序工作,严把发展时间节点关。

10、关于“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 问题的整改。

(1)针对“党课学习不规范”的问题。三个党支部进一步严格落实各项党组织制度,特别是对“三会一课”、“3+X”主题党日活动、远程教育、规范党课学习,严格落实一季度一次党课制度。同时进一步拓宽新的学习途径,利用坞坵村共产党员微信学习群,不定期在群里开展党员学习活动。(2)针对“违规发放党员误工费”的问题。严格执行财务支出管理办法,明确党员参加党组织会议、培训的,严禁发放误工补贴。

当前巡察整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坞坵村党总支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认真落实区委巡察组要求,深化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以巡察整改成效促进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以实际行动落实“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带头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规定,真正把党的领导融入我村开展工作的方方面面。

二是持续狠抓落实。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不断深入和巩固整改成果;对需要长期坚持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精神紧盯不放,长期坚持,一抓到底,确保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

三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针对区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倒查制度缺陷加以完善;对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坚决抓好落实,真正发挥作用;对不科学、不健全的制度进行规范制定,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580-8172691;邮政信箱:定海区岑港街道办事处(新司前街2号); 电子邮箱: dhqcgjdbsc@sina.com

信息来源: 岑港街道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