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教育动态
定海区城西小学校长刘芳芳在2020年浙江省陶研年会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日期:2020-11-30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6日至28日,2020年浙江省陶研年会在杭州富阳召开,省内各陶研实验学校代表、陶研专家齐聚一堂,开展陶研学术交流、陶研工作研讨以及成果经验推广等相关专题的研讨活动。

在陶研成果经验推广研讨中,定海区城西小学校长刘芳芳代表舟山市在此次年会上作典型发言,她以《劳动教育路上二秩磨一剑》为题,讲述学校20载学陶研陶历程以及20年劳动教育历经一次校址搬迁,两次变革创新的转型升级探索路,重点就现代劳动教育的探索,以课程开发的视角,从劳动课程育人新目标、多元化的选修内容、规范化的课程管理、多样化的实施形式以及劳动教育路上所获得的累累硕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劳动育人的成果经验,努力实现让教育回归儿童立场,回归儿童生活,探索本土化、校本化的劳动教育之路,用教育实践诠释陶行知的“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的教育思想。

刘芳芳校长的经验介绍赢得了省陶研专家、全省各地“陶友”的一致好评。省陶研会的常务副会长肖远军博士对城西小学学陶师陶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评价城西小学作为一所城郊结合部小学,在二十载学陶、二十载劳动教育探索路上求真求实,一路坚守,扎扎实实做劳动教育,积极践行陶行知教育思想,带领学生学做现代“农人”,启迪教育智慧,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此次劳动教育成果交流,既是对城西小学多年来践行陶行知教育思想的充分肯定,也是对舟山市定海区进一步开展好陶研工作的有力鼓舞与鞭策。定海区将以此为发展契机,继续践行陶行知教育思想,为促进中小学深度发展而不懈努力。

                                                                                                                                                    (城西小学)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