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教育动态
定海区举行第二轮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0-11-2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区中小学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培养和造就一批高素质的教师专业人才,充分发挥我区名师示范、引领作用,11月27日下午,定海区第二轮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在区港务大楼二楼1号会议室举行。定海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王帮贤,区教育局机关党支部书记王红锋、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书记董良岳出席仪式,第二轮名师名校长及工作室学员100余人共同参加。

仪式上,王红锋宣布定海区第二轮名师工作室导师学员名单,王帮贤副书记为各名师工作室授牌。人事科副科长郑海军从工作室申报与组建、工作室的职责与任务、工作室考核与评价、工作室管理与保障等几方面对《定海区名校长名班主任名教师工作室考核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

第二轮名师工作室导师代表吴立发言,她阐述了自己的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表示要积极构建名园长工作室的团队文化,通过导师与学员间的互动交流,思行结合深入开展管理课题研究,时刻汲取幼教改革前沿新理念,让学员在幼儿园管理中走得更稳健,走得更自信,走得更有成就感。名师工作室学员董丽丽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示要结合自身,制定学习与发展目标;要向名师学习、向同伴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成为一个有德、有情、有恒、有获的老师。

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王帮贤作总结发言,他对名师工作室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加快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发挥骨干教师的带动作用,提高我区教师的整体素质;第二,加强城乡教师交流,大力推广教育教学成果,实现优质资源共享,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第三,积极参与或承担振兴海岛或对口薄弱地区支援教育工作,进一步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此次,定海区新建立了16个区级名师工作室,加上9个市级名师工作室,形成了覆盖全区的25个“共学、共教、共发展”的学习共同体。区教育局将投入专项资金用于工作室建设,各个工作室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使之成为“名师展示的舞台,教学示范的窗口,科研兴教的引擎,教育改革的前沿,骨干培养的基地”,为我区教师队伍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教育信息宣传中心  、人事科)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