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教育局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教育动态
定海区4所学校接受区健康促进学校(铜奖)专家组考核验收

发布日期:2020-11-25 浏览次数: 字体:[ ]

健康促进学校是世界卫生组织在全球倡导的学校健康新理念。11月24日,依照《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考核命名与监督管理办法》和《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考核标准》要求,由多部门组成的联合考核组,对定海区东海小学、定海区干览中心学校、定海区金塘中学、定海区第六中学申报区2020年度健康促进学校(铜奖)工作进行评估验收。

考评验收过程中,专家组领导首先听取了各校校长关于学校健康促进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各校校长从创建目标、教育措施、师生情况等方面着重阐述了学校健康促进创建工作的成效。随后,专家组分头进行了实地考察,抽取部分学校教师和学生进行访谈、问卷调查等。最后,验收组从健康政策、健康环境、健康服务、健康教育、社区关系、效果评估六个方面对学校健康促进工作情况进行综合性评分评估。对定海区参评学校一年来创建“健康促进学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领导高度重视,措施落实到位,能够通过宣传教育、开展活动、培训讲座等多种形式促进师生健康理念的形成,能够把“健康第一”的理念渗透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去。与此同时,专家们还给该区学校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指导,希望学校充分重视增强师生的心理健康意识,进一步优化教育教学环境,促使学校的健康教育工作再向更高层次迈进。

定海区参评学校将以此次创建考核验收为契机,继续坚持把“健康第一”的育人理念深深根植于师生心中,培养“身体健康、心理健康、社交健康、健康向学”的学生,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办学品位,实现定海教育高质量发展。(东海小学)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