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党政代表团到定海考察
两地缔结为友好县区

发布时间:2020-10-28 15:34

【字体:

访问次数:

10月26日,四川省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带领宣汉县党政代表团到定海考察交流,共商两地合作发展大计。考察期间,两地缔结为友好县区,旨在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更好地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定海区委书记庄继艳,区政协主席陆沧波,宣汉县政协主席张升国出席缔结仪式。

  缔结仪式上,庄继艳向宣汉县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2018年,定海区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与宣汉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结成了“远亲”,如今,两地更是自发地缔结了友好县区,这是三年来两地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成果的体现。三年来,两地互动交流频次不断加强,对口协作举措不断创新,对口协作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这其中宣汉县干部群众在工业经济发展、能源发展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和展现出来的工作作风,值得定海区干部群众学习。通过缔结友好县区,定海区将在基础教育、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毫无保留地为宣汉县提供可借鉴经验,希望今后两地在产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城市管理等方面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实现互利共赢。

  唐廷教代表宣汉县委、县政府感谢定海区为宣汉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他说,三年来,随着两地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深入推进,人员交流日趋频繁、两地感情越发深厚,宣汉县在资金、项目、人才、农产品销售等方面均取得了明显成效,县域经济发展不断提速,重大项目加快突破,社会事业有了较快发展,今年初,宣汉县更是高质量完成了脱贫攻坚“整县摘帽”。希望定海区一如既往地为宣汉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双方要继续发挥各自优势,深化交流合作,增强在经济合作、产业发展、人才交流等领域的合作。

  根据两地缔结的友好县区框架协议,定海区与宣汉县将加强对口交流与劳务合作,加强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合作,加强优势工业产业发展合作,加强全域旅游产业发展合作,加强文化领域交流合作,加强用地指标互补合作等。

  宣汉县党政代表团一行还考察走访了小沙街道后岸村、定海区长白大满养殖场、太平洋海洋工程(舟山)有限公司、北向大通道接线工程项目,及环南街道西园社区老旧住宅小区改造项目。

  定海区领导林剑彪、屠定玉,宣汉县领导吴红卫、李均林参加仪式或考察。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