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9027344923231/2020-45865
 组配分类  发布机构 区教育局
 生成日期 2020-10-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舟山市定海区教育局关于印发舟山市定海区名校长、名班主任、名教师考核办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8 14:46

【字体:

访问次数:

各中小学、幼儿园、直属事业单位:

现将《舟山市定海区名校长、名班主任、名教师考核办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舟山市定海区教育局

                                                                                  2020年10月16日



舟山市定海区名校长、名班主任、名教师考核办法

为切实加强名校长、名班主任、名教师的管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区师资队伍建设,根据《舟山市定海区百名名校长、名班主任、名教师培养计划》(定组【2020】17号)文件精神,制定定海区名校长、名班主任、名教师考核办法。

一、考核对象

定海区名校长、名班主任、名教师。

二、考核原则

注重过程与突出实绩相结合,常规研修与自主创新相结合,师德师风与育人能力提高相结合,示范引领与作用效果相结合。

三、考核内容(详见附件)

四、考核方式

1.考核工作每学年进行一次。在定海区“百名名校长、名班主任、名教师培养计划”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区教育局组织人事科具体负责考核工作。

2.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予考核或直接认定为不合格。

(1)脱离教育教学工作岗位者或因病因事等原因请假三个月以上者,不予考核。

(2)因违规家教被处理者,不服从学校分配的任务、不愿承担相应职责者,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或刑事处罚者,直接认定为不合格。

3.考核结果分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其中优秀、良好比例分别为20%和30%以内,如有必要经局党委研究,比例可适当调整。

五、考核程序

1.自评赋分。每年6月30日之前,各名校长、名班主任、名教师认真对照《舟山市定海区名校长、名班主任、名教师考核细则》(附件)进行自评赋分,并将自评赋分表和相关材料交区教育局组织人事科。

2.审核赋分。区教育局组织人事科通过听汇报、座谈、测评、核查资料等方式进行审核并赋分。

3.审定公布。考核结果提交局党组讨论审定后公布。

六、考核结果使用

1.对考核结果合格以上的名校长、名班主任、名教师,按《定海区百名名校长、名班主任、名教师培养计划》规定发放当年津贴,名校长每人每年发放8000元,名班主任名教师每人每年发放6000元。对考核结果不合格的名教师名校长取消当年津贴

2、对名校长、名班主任、名教师实行绩效奖励制度。名校长、名班主任、名教师考核为优秀、良好、合格的,分别给予6000元、5000元和3000元的奖励。

附件:1.定海区名教师考核业绩量化表

2.定海区名校长考核业绩量化表

3.定海区名班主任考核业绩量化表



附件1:                                                                         定海区名教师考核业绩量化表

学校


姓名


性别



学科


周课时


授课班级



A级指标

B级指标

考核内容及赋分标准

自评分

审核分


A1

(50分)

师德修养

(5分)

服从学校分配的教育、教学、管理等工作任务并尽职尽责。年度考核优秀(5)良好(4)合格(3);获区级以上各类先进称号(5)




自我规划

(5分)

个人业务档案记录翔实,内容丰富(5)




自主学习

(5分)

积极参加区级以上培训机构组织的培训,达到规定的学时要求;积极参加校本研修;每年研读2部教育理论书籍,有读书笔记或反思性文章。(5)




教学任务           (10分)

担任本学科教学工作,满教学工作量(10),教学工作量不足(5),不担任教学任务(0)




教学业绩

(10分)

教学业绩突出,所教学生课业负担合理,与所任教学生关系融洽,学生满意率、家长和同行认可度高。(10)(8)(6)




业务获奖

(10分)

积极参加教育部门组织的教育教学业务活动,获区级一等奖(5)、二等奖(3)、三等奖(2);市级以上获奖加倍计分。




教育科研

(5分)

论文或案例获得区级二等奖以上(2);刊物发表县区级(2)市级(3)省级(4)国家级及专著(5)。区级以上结题课题负责人(3)课题主要参与者(1);课题获市二等奖区一等奖(3)、区三等奖以上(1)




A2

(50分)

教学示范

(15分)

区级示范课观摩课公开课每次(5),校级组团级每次(3);市级以上加倍计分




专题讲座

(10分)

每年在校内外开设专题讲座或学术报告至少1次。每次专题报告校级组团级(3)区级(5)市级(8)省级及以上(10)





名师带徒

(25分)

考核细则见定进修训(2020)16号




考核人签名:


考核得分













备注:赋分证明材料附后。

附件2:                                                                    定海区名校长考核业绩量化表

学校


姓名


学科


A级指标

B级指标

考核内容及赋分标准

自评分

审核分

A1自身建设(40分)

师德修养(5分)

依法治校,为人师表(3),获区级(含)以上先进荣誉称号(2)。



年度考核(3分)

恪尽职守,廉洁奉公,学校管理水平明显提升,本人年度考核优秀(3)良好(2)合格(1)。



自主学习(6分)

参加区级以上组织的学习培训(3);积极参加校长学习论坛和后备干部读书会,有读书笔记、心得体会(3)。



论文论著(3分)

教育教学论文案例获区级三等奖以上(2);在正式教育刊物和师范类学报上发表(2);论著(3)。



课题研究(3分)

区级立项课题负责人(1),市级以上课题参与人(1),有课题获奖(2)。



民主管理(10分)

1、主动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充分发挥教代会的重要作用,定期听取建议和意见(5)。2、推行校务公开,行政决策透明度高(5)。



学校特色(10分)

学校形成有个性的办学经验与特色,在全区范围内认可度。(10、8、6、4) 



A2指导辐射 (60分)

专题讲座(15分)

区级(含)以上或在校长论坛做一次专题报告专题发言(10);组团级一次讲座(5);市级以上加倍计分。



学校帮扶(25分)

结对1所薄弱学校,且有完整的指导帮扶学校的方案,双方有详细活动过程记录(15、12、8、5)。



每学年需到被指导学校指导不少于2次。每少1次扣3分。(5)

结对帮扶学校办学取得一定成效。(5、4、3)

校长指导(20分)

结对指导1-2名后备干部,且有完整的结对培养方案,双方有详细活动过程记录(15、12、8、5)



后备干部有长足发展。(5、4、3)

考核人签名:


考核得分










备注:赋分证明材料附后。

附件3:                                                               定海区名班主任考核业绩量化表

学校


姓名


性别



学科


周课时


班级



A级指标

B级指标

考核内容及赋分标准

自评分

审核分


A1

(50分)

师德修养

(5分)

服从学校分配的教育、教学、管理等工作任务并尽职尽责。个人年度考核优秀(5)良好(4)合格(3);获区政府以上先进个人及区教育局综合先进个人(5)




自我规划

(5分)

班主任业务档案记录翔实,内容丰富(5)




自主学习

(5分)

积极参加区级以上培训机构组织的培训,达到规定的学时要求;积极参加校本研修;每年研读2部教育理论德育管理书籍,有读书笔记或反思性文章。(5)




教育任务           (10分)

担任学科教学、班级管理工作,满教学工作量(10),教学工作量不足(5)




教育业绩

(10分)

与所任教学生教师关系融洽,学生满意率、家长和同行认可度高。(10)(8)(6)




业务获奖

(10分)

积极参加教育部门组织的班主任业务活动,获区级一等奖(5)、二等奖(3)、三等奖(2);市级以上获奖加倍计分。




教育科研

(5分)

德育论文或案例获得区级二等奖以上(2);刊物发表县区级(2)市级(3)省级(4)国家级及专著(5)。区级以上结题课题负责人(3)课题主要参与者(1);课题获市二等奖区一等奖(3)、区三等奖以上(1)




A2

(50分)

教学示范

(15分)

区级示范课观摩课德育公开课每次(5),校级组团级每次(3);市级以上加倍计分




专题讲座

(10分)

每年在校内外开设专题德育讲座或学术报告至少1次。每次专题报告校级组团级(3)区级(5)市级(8)省级及以上(10)





名师带徒

(25分)

考核细则见定进修训(2020)16号




考核人签名:


考核得分













备注:赋分证明材料附后。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