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1500余只犬只完成准养登记手续

发布时间:2020-10-27 15:24

【字体:

访问次数:

《舟山市养犬管理条例》自今年9月1日实施以来,我区制定了为期3个月的过渡缓冲期,目前过渡缓冲期已经过半,记者近日走访多地,了解犬只准养登记的推进情况。

  记者近日在金塘镇沥港小公园看到,区公安分局综合执法保障大队民警联合定点动物诊疗机构在这里设立犬类集中上牌便民服务点,为金塘居民提供“家门口”的犬证上牌服务。此次上牌以预约形式为主,养犬的居民只需提前在犬只准养登记APP上进行预约,当天携爱犬来到现场,由工作人员给犬只完成芯片注射,领取犬只准养证,即可完成犬只准养登记。在金塘经营螺杆企业的周立权一早就带爱犬来到现场办理犬只准养登记手续。周先生说,这只金毛寻回犬平时养在自家螺杆厂里,是看厂护院的好帮手。得知爱犬要去定海城区上牌,他正为坐车不方便而苦恼。“这次公安部门能够来金塘现场办理,给我们节约了很多时间,省了不少麻烦。”周立权说。据了解,当天金塘共有近百只犬只办理了准养登记手续。

  在城区颜家峧路的定海康贝兽医诊所,记者看到也有不少市民带着爱犬前来咨询、办理犬只准养登记手续。“从9月1日至今,我们已经完成了490多只犬只的登记上牌手续。”据该兽医诊所负责人王平介绍,在办理中,不少市民存在预约错误或者资料缺失重填等问题。对此,他提醒市民,应详细了解该预约流程和要求,并准备好户口本、房产证、疫苗接种证等相关资料,以便在现场及时进行修改。

  “目前过渡缓冲期已经过半,定海的犬只准养登记数量达到1500余只,居全市首位。”区公安分局综合执法保障大队教导员胡斌说,从前期摸底情况看,我区犬只数量较多,施行犬只准养登记压力较大,他们将通过组建养犬登记预约群、上门宣传、赴农村开展犬类集中上牌活动等方式,加强养犬人士对犬只上牌的知晓度和积极性,争取过渡缓冲期内定海犬只准养登记率达到100%。据了解,从今年12月起,公安部门将联合相关部门对全区重点管理区域的犬只进行排查,并严格按照《条例》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