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分析前三季度经济形势

发布时间:2020-10-26 16:06

【字体:

访问次数:

10月23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相关精神和省、市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分析前三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区委书记庄继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全面推进改革开放指明了方向。全区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科学研判,以更前瞻的视野,精准谋划,推进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紧抓浙江自贸试验区和绿色石化基地扩区机遇,加快前期相关工作对接,科学合理布局项目,助推项目引进落地。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的冲击,全区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前三季度GDP增速逐季回升,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向好,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平稳,全区经济持续复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交出全年高分报表。要对标“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做好小范围、小区域疫情防控和海上疫情防控工作,紧抓疫情防控基础设施设备建设投入。要持续推动文明城市建设不松懈,在小区物业和志愿者管理等方面形成长效机制,切实巩固创城成果。要深入细致谋划明年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要平稳做好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积累优秀经验做法,推动换届工作圆满完成。要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