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属体检 政府“买单”

发布时间:2020-10-23 14:47

【字体:

访问次数:

“真想不到儿子在部队当兵,我们家长还可以免费体检,作为军属我感到十分光荣和自豪!”农村户籍现役义务兵高畅谦的母亲近日走进区中心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接受免费健康体检,能收到这样一份充满关爱的免费“健康大礼包”,让她乐得合不拢嘴。

  军属体检,政府“买单”。在2020年度定海区农村现役义务兵父母等优抚对象免费健康体检工作启动后,全区农村户籍现役义务兵父母和享受定期抚恤补助的烈士遗属均可享受这份免费“健康大礼包”。“赶上这样的好政策,不但免费享受体检,体检项目也增加了不少,承检医院还会建立‘一人一档’健康电子档案,根据体检结果为我们提供持续的健康咨询与指导服务。”军属谢永常说,当他把这个免费健康体检的消息,告知正在外地服兵役的儿子后,儿子也感到很高兴,表示要在部队好好表现,建功立业。

  “拥军优属是我们几十年来的光荣传统,家乡的关爱是我们子弟兵扎根军营,矢志强军的坚强后盾,我们一定要想方设法照顾好军属们,让我们的官兵心无旁骛地投身强军洪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安置优抚科工作人员刘力告诉记者,按照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财政厅《关于做好农村现役义务兵父母等优抚对象免费健康体检工作的通知》精神,该局对全区11个镇(街道)符合条件的优抚对象进行仔细排摸,并积极对接承检医院,确定体检项目和时间,共有114名农村户籍现役义务兵父母和2名享受定期抚恤补助的烈士遗属符合条件。下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对体检情况进行跟踪,确保符合条件的军属都能领取“健康大礼包”,进一步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