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小沙街道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小沙街道 > 通知公告
中共舟山市定海区小沙街道工作委员会关于实施2020年度村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 10- 20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村、各办(中心):

为进一步发挥绩效考核的激励、导向作用,充分调动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激发村干部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的工作热情,确保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确定的年度工作目标,经研究,决定对各村实行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以“三个地”的政治责任和“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进一步激励村干部明确工作目标,理清工作思路,提升工作干劲,圆满完成2020年村级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努力促进我街道经济、社会和党的建设全面发展。

二、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

各村考核最终得分=基本分得分×党建工作排名系数+正反向加减分。

党建工作排名系数计算办法:根据街道党建办(纪工委、组织口、宣传口、统战口)四个职能口子考评总分之和计算,10个村中第5名的党建工作系数记为1,每前进一名增加0.5%。每退后一名减少0.5%。

2020年度村级目标责任制考核基本分为100分,正反向加减分项目另计,重点围绕以下四大指标进行考核:

(一)工作实绩成效

由各考核部门(街道相关各办)根据村工作情况评分,详见《2020年度村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实绩及工作成效评分细则》(附件1),此大项分为党群工作、农渔业工作、工业经济、平安建设、村镇建设及社会各项事业,满分100分,占总分的50%(计50分)。

(二)综合评价

1.街道党政领导评价(附件6):由街道党政人大班子成员对各村工作业绩、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及廉洁从政情况等方面内容进行综合评价。单项评议分为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对应分值分别为50-45,45-40,40-30,30以下。

2.民主测评:由考核领导小组牵头组织实施,各包村领导负责落实,各村召集测评人员。测评人员包括村干部,村党员代表、村民代表,辖区内的各级“两代表一委员”(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主要对村整体工作、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及村干部工作效率、服务态度、依法办事、工作业绩、廉洁从政情况等方面内容测评打分,基本分为50分。要求代表构成比例协调,人数不少于30人。测评分为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对应分值分别为50-45,45-40,40-30,30以下。

综合评价(街道党政领导评价和民主测评)满分共计100分,在附件3汇总表中占总分的20%(各计10分)。

(三)克难攻坚项目

由街道领导班子对各村在疫情防控工作、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露天粪缸(池)、旱厕、简易棚厕“清零行动”、村级“雪亮工程”、“三改一拆”违法建筑拆除、招商引资、美丽乡村建设、清廉村居建设,以及重大、重点项目建设方面的表现进行考核。重大、重点项目参照小沙街道2020年重点工作(项目)实绩亮相,满分为100分,占总分的30%(计30分)。

(四)正向加分项目、反向扣分项目

正反向加、扣分内容主要由倒扣分事项、附加分事项两部分组成,由街道领导班子统一考核打分。

1.正向加分项目

(1)积极配合推进重点工程、中心工作特别出色,年度工作成效显著,加1-2分。

(2)2020年度内,获得省委、省政府及以上表彰的,每项加1.5分;受到市委、市政府表彰的,每项加1分;受到区委、区政府表彰的,每项加0.5分。上述情况分别由各村负责提供表彰文件复印件,时间以文件发文日期为准。同一项工作取最高奖项分值,不重复计分。

2.反向扣分项目

(1)因工作失职失责被上级部门通报问责的,每次扣2分;发生较大以上群体性事件或较大以上安全责任事故,每次扣2分。

(2)当年度,村工作人员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每人次扣1分;村两委干部违反效能建设有关规定,被街道查处的每人次扣1分;被区属部门查处的每人次扣1.5分;被市属门查处的每人次扣2分。因工作失职失责被问责或发生违法违纪违规事项,给予党纪政务处分的每人次扣3分。

(3)被省级媒体(今日聚焦)曝光的每次扣2分,被市级媒体(新区聚焦、电视问政)曝光的每次扣0.5分;未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改和在整改过程中被再次曝光或通报批评的再扣1分。

三、考核办法

成立街道考核领导小组。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牵头,抽调各科室成员组成考核工作小组,负责村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

四、考核程序

(一)村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在街道考核工作小组领导下开展,党政办主要做好考核的组织、协调和汇总工作,履行对各牵头部门的统筹指导、监督管理等职责。

(二)考核采取日常督查、年末考核等方式进行,工作实绩成效由街道各科室负责对各村进行评价赋分《附件2:2020年度小沙街道村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赋分表(一)》,赋分细则参照《附件1:2020年度小沙街道各村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实绩成效评分细则》,经分管领导审核,报党政办备案。

(三)综合评价中的民主测评由考核领导小组牵头组织实施,各包村领导负责落实,填写《附件7:小沙街道    村班子民主测评表》。综合评价中的街道党政领导评价、克难攻坚重点项目、正反向加分项目由街道党政人大班子成员核定赋分。填写《附件3:2020年度小沙街道村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赋分表(二)》,《附件4:正反向计分项目赋分表》。

(四)克难攻坚项目首先由各村填写《附件5:小沙街道        村克难攻坚项目汇总表》报街道党政办汇总,最终由街道党政人大班子成员核定赋分。

(五)村绩效考核最终考评结果经街道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报党政人大联席会议审定。

五、考评结果运用

(一)村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结果与村全体工作人员的年终奖金直接挂钩,分优秀、良好、合格、基本合格四个等次。考核奖金由街道参照区有关文件进行确定。

(二)各村年终奖金额度以合格为基数,考核优秀的单位年终奖金上浮10%,考核良好的上浮5%,基本合格的,考核奖按50%比例发放。原则上单位考核优秀等次比例控制在30%以内。

(三)村书记、主任、副职干部、其他干部考核奖按1.1:1:0.85:0.7比例发放。由股份经济合作社聘用的协管员奖金由村自定,但最高不得超过上述系数比例的0.5。同时,为充分发挥村主职干部的“领头雁”作用,将按照引领作用发挥、岗位贡献,对村正职干部增设一定额度的年度岗位绩效奖,原则上按1.5-2倍月基本工资的标准发放。

(四)对街道选聘的各村工作人员,年底奖金由街道、村各承担一半。各村其他工作人员考核奖金由各村自筹。

六、其他

(一)各村要严格控制奖金福利发放,不准乱开口子、乱发奖金。纪检、财务、农经等部门要加强监督,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规行为,对超出额度发放的奖金,一经查实,将如数扣还,并追究有关领导人责任。

(二)本考核办法由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负责解释。


信息来源: 小沙街道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