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3090200263789XX/2020-45595
文  号: - 主题分类: 综合类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体裁分类: 通知
发布机构: 岑港街道 成文日期: 2020-10-20
关于在全街道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的通知

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各办(中心):

为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和《舟山市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意见》精神,积极完成本年度献血计划指标,发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保证医疗用血需要,促进红十字理念的传播和事业的发展,经研究,决定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献血时间:2020年9月28日(星期一)上午8:00开始。

二、献血地点:岑港街道办事处食堂二楼会议室。

三、献血对象:街道机关干部及各村、社区居民委员会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年龄在18至55周岁身体健康的公民。

四、献血者可享受的待遇

我市对无偿献血者所享受的待遇作如下规定:凡在本市无偿献血者本人需要临床用血时,献血量在1000毫升以下的5年内免费使用献血量5倍的血液;5年后免费等量用血。献血累计在1000毫升以上的(包括1000毫升)终生免费用血;无偿献血者的配偶、直系亲属可以免费享受其所献等量血液。

五、献血前后应注意的事项

1.参加无偿献血的人员须携带本人身份证(或市民卡、驾驶证),已第二次以上献血者需带献血证。

2.献血前一天要休息好,保证充足睡眠;前一天晚餐和当天早、中餐避免食用鸡、鸭、鱼等油腻食品以及避免饮酒,不要过量饮水;不要空腹献血,可食用馒头、稀饭等清淡食物;献血前要把两臂清洗干净,献血后应注意保护好穿刺针眼不受感染,24小时内避免剧烈活动,但可以照常工作;献血后可以适量食用高蛋白、易消化的食物,如瘦肉、鸡蛋等;献血时如遇感冒、发烧、腹泻等症状,暂缓献血。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医疗临床用血供应的保证。血液是可再生的,人体时时刻刻都在产生新鲜血液,科学献血不仅无损健康,反而可促进体内新陈代谢,使骨髓保持旺盛的造血能力,使血液黏滞性下降,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具有积极的意义。希望各企事业单位、村、社区居民委员会负责人积极动员和组织本单位、本村公民踊跃参加无偿献血,献出自己少量血液造福他人,用行动诠释爱心。

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政府岑港街道办事处

2020年9月2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