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安全祥和氛围 我区多部门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01-23 14:24

【字体:

访问次数:

春节将至,连日来,我区多部门齐出动,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切实做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保障节日期间全区市容秩序良好,为市民营造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城东(昌国)所组织执法人员,来到辖区所在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地,重点核查肉类食品两证一标,并现场确认大米、油及副食品进包装有无破损情况,生产日期是否标注等。“从目前检查的情况来看,情况是比较良好的,商家大多数都能规范经营。”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城东(昌国)所副所长顾春磊介绍,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他们将督促相关责任单位作出整改,同时全面排查辖区内所有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严格要求经营户规范经营行为。与此同时,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工作人员来到各镇街道,重点检查农家乐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及“四实”登记情况。对部分存在隐患的农家乐,检查人员要求农(渔)家乐业主及时整改,绷紧安全思想弦,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国网舟山供电公司定海供电分局组织工作人员来到辖区内的码头、车站、医院、超市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了电力“体检”。“春节期间用户一旦遇到问题可以直接拨打电话,我们会安排值班人员第一时间对接联系,解决问题。”国网舟山供电公司定海供电分局相关负责人说,春节期间,该局将继续排查整治用电安全薄弱环节,优化人员、车辆、物资配备,做好应急准备,为全区居民安全用电提供保证。

区水利局分成四个检查组来到水库、山塘、河道、海塘等在建水利工程施工现场,仔细检查了水利工程安全生产隐患,施工、生产作业场所安全防护、消防安全隐患情况等,全面了解冬季水利工程运行情况及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并严查了工程责任落实情况,坚决杜绝违章操作和违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行为。据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排查出的问题,检查组要求责任单位立刻整改,确保春节期间全区水利工程生产安全。

由区应急管理局牵头的专项监督检查组仔细检查了烟花爆竹经营的产品质量、经营安全要求等环节,提醒商家在醒目位置张贴禁止烟火标识等安全防范措施。区应急管理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科科长万义均透露,春节期间,他们还将不定期抽查辖区内烟花爆竹零售单位,确保烟花爆竹销售旺季质量安全、燃放安全和综合安全。

区公路养护人员根据各条公路路面情况,及时修补鸭东线、三华线、万浪线等多条线路路面,检查沿线路灯,积极做好绿化补种、隧道护栏清洗等工作,并积极做好公路沿线的巡查工作,并沿329国道、231省道、鸭东线等实行分片巡查,及时劝阻公路沿线摆摊设点行为,给市民营造干净、安全的交通出行环境。

区运管局组织执法人员重点检查辖区内危运、客运、驾培、出租车和维修等企业,检查企业部署及春运运力安排、企业安全检查工作、隐患自查自改、从业人员春运教育培训工作、重点线路和站场相关应急预案制定、行业扫黑除恶及维稳安保工作等情况,要求各企业加强对人流密集区域的监管力度,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道路运输环境。

区公安分局交通派出所组织民警来到市汽车客运中心,向候车的旅客分发各类宣传单,提醒旅客出行务必要提高警惕,谨防各类诈骗。据了解,春节期间,该局还将抽调民警,定时、定点、定岗、定线参与夜间巡防工作,为全区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