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分团审议讨论

发布时间:2020-01-22 14:22

【字体:

访问次数:

1月20日上午,出席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讨论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名单草案;推荐监票人;讨论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计划、预算报告的决议草案。

在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不少代表提到,在今后的工作中,区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依法履职的基础上,探索做好人大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努力开创全区人大工作新局面,同时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主动融入、主动作为,推动监督工作再取新实效。

围绕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展开讨论时,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区人民法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三个建设年”活动为载体,高起点、高标准推进法院“四项建设”,积极参与诉源治理,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呈现收案数量下降、同期结案率上升的良好态势,办案数量、效率、效果主要指标持续优化。

在对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展开讨论时,代表们认为,一年来,区人民检察院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省委《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若干意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定海全面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希望新的一年,区人民法院进一步立足审判职能,狠抓工作落实,勇当新时代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排头兵。希望区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工作方针,牢牢把握全区发展和检察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充分履行各项职能,为奋力推动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障。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