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0-01-22 14:21

【字体:

访问次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舟山市定海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后,1月19日下午在舟山市艺术剧院胜利闭幕。

区政协主席陆沧波,区政协副主席柳跃军、陈礼松、夏江龙、林志刚、陆翰恺和秘书长华福耐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庄继艳、余河通、车志宽、毛铁年、顾飞舟在主席台就座。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政协有关老领导及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和区政协常委。

下午3时,闭幕会开始。会议通过了《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六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决议》。闭幕会前,补选陆沧波为六届区政协主席,陈礼松为六届区政协副主席。

区委书记庄继艳代表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对新当选的六届区政协领导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区政协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服务大局中积极建言,在关怀民生中倾注真情,在团结合作中凝聚合力,各项工作有声有色、富有成效,为全区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庄继艳指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时代更要有新作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定海加快高质量发展、全力补短板增优势的奋进之年。顺利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奋力推动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再上新台阶,意义重大、责任重大,需要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团结奋斗。希望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优势、认真履职,努力做到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为开创定海美好未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庄继艳强调,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讲政治、聚共识,更加紧跟核心,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一以贯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要求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履行职责的全过程。特别是要坚决贯彻好、落实好党委决策部署,确保政协始终与党委同心同向、同行同步。要讲大局、聚合力,更加紧扣中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要主动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聚众智、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在各项事业发展中留下鲜明的政协“印记”。要讲团结、聚人心,更加紧贴民心,坚持参政为公、议政为民,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广大政协委员要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关心社会困难群体,进一步传播正能量、赢得好口碑。要讲实干、聚智慧,矢志不忘初心,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政协组织服务管理水平,强化委员履职能力建设,进一步树立和展示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庄继艳说,政协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积极采纳政协提出的真知灼见,全力为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搭建广阔舞台。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同政协组织的工作联系,主动开展政治协商,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进一步提高政协提案办理质量,深化政协协商议政成果的采纳落实,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良好局面。

陆沧波代表新当选的区政协常委会成员,对大家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受命于定海加快高质量发展、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之时,就任于政协工作新老交替、继往开来之际,深切地感受到这个接力棒的意义和分量,深感责任重大。在新的一年,将永葆赤诚之心,坚守正确的履职方向;秉持磐石之志,奉献务实的履职担当;满怀为民之情,彰显真挚的履职情怀;弘扬清正之气,打造坚强的履职队伍,为加快推进定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闭幕。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