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审议讨论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

发布时间:2020-01-21 14:45

【字体:

访问次数:

昨天下午,出席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代表团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讨论区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酝酿、推荐候选人名单。代表们踊跃发言,对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两院”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过去一年,常委会聚焦工作大局,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报告清晰、内容丰富、文风朴实、精炼全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前瞻性。”……在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代表们一致认为,2019年区人大常委会始终围绕全区工作大局,紧盯群众需求,在积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民生福祉改善、致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等方面积极担当作为,为加快全面高质量发展、谱写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新篇章发挥了重要作用。报告中,2020年主要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突出、内容务实,符合定海实际。

“去年定海进行老旧小区改造,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大家切实感受到了城市品质的提升。”俞水飞代表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提到,推进环境优化和城市品质提升。这项内容从基层实际出发,贴近民生实际,也为她以后做好基层工作增添了动力。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代表们也希望区人大常委会继续立足定海实际,把牢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动人大工作再有新作为;牢记初心使命,推动监督工作再取新实效;突出法治引领,推动民主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优化履职服务,推动代表工作再现新活力;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履职能力再有新提升,为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奋力推动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代表团还审议了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对过去一年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所做的工作表示满意,同时希望“两院”能把握全区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充分履行各项职能,为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奋力推进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再上新台阶提供更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