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开展疫苗管理和预防接种自查自纠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强化我区疫苗使用管理和预防接种工作,近日,区疾控中心组织各有关医疗卫生健康单位全面开展专项自查自纠工作。

各预防接种门诊按照《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条例》、《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等法规规范要求,对门诊设置和公告公示内容、人员资质情况、预防接种急救药品和器械、疫苗和冷链管理、疫苗接种“三查七对”和“一验证”情况、信息登记报告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随机抽查不同年龄段儿童预防接种手册,仔细检查是否按照上级要求严格规范填写登记等。根据此次自查结果,我区各预防接种门诊总体运转情况良好,针对个别存在的问题,各单位及时整改纠正,确保免疫规划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下一步,区疾控中心将全面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以“安全至上”的工作要求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强化工作措施,切实加强预防接种规范化管理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