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加快上道路行驶拖拉机淘汰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9 14:41

【字体:

访问次数:

本月起,在我区注册登记且符合条件的拖拉机可获得提前淘汰补助。连日来,区农业农村局提前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上道路行驶拖拉机淘汰补助工作落实到位。

区农机管理站工作人员近日来到岑港街道,向辖区拖拉机机主宣传淘汰补助相关政策。据介绍,岑港街道共有注册登记拖拉机29台,经过前期的宣传,拖拉机机主对淘汰补助政策有了一定的了解,但是对具体的政策依旧存在疑惑,特别是淘汰补助手续方面比较模糊。“所以我们打算将拖拉机机主召集起来,有针对性的开展政策宣传、解读,提高拖拉机机主知晓率。”据区农机管理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辖区每一名拖拉机机主都知晓、了解此次淘汰补助政策,该管理站工作人员将逐一前往各镇(街道)开展宣传工作,确保10月底前实现拖拉机报废、补贴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据统计,目前我区共有注册登记拖拉机357辆,其中大多为变型拖拉机,以从事道路交通运输为主,由于此类拖拉机采用多缸柴油发动机作动力,动力大、速度快、外廓大、装载多,但因性能先天不足,极易成为交通事故的“隐形杀手”。另外一些超期服役的拖拉机,油耗、尾气排放及噪声增大,造成环境污染。此次淘汰工作按照“提前报废、差别补助”的原则,对满足在本区注册登记、2020年或以后达到报废年限、机身基本完整、发动机和底盘车架号齐全有效等条件的拖拉机,依据注册登记时间和申请报废时间适当追加补助,补助标准均按照上年标准的80%补助,并以此类推。其中,本岛拖拉机提前淘汰补助工作持续至今年年底结束,符合提前淘汰补贴要求的拖拉机申领人携带相关证件向区农机管理站提出提前淘汰申请后,可将拖拉机送至定点的回收企业。截至目前,已有8辆拖拉机提前完成报废,涉嫌假牌、假证等外省籍拖拉机已全部整治完毕。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