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东街道新一轮城中村环境综合整治

发布时间:2019-09-17 16:09

【字体:

访问次数:

近日,走进城东街道小碶村,车辆来回往复,一车车杂草、一堆堆建筑垃圾等不停地被清运出去,一派忙碌景象。原来,城东街道正在开展新一轮城中村环境综合整治。

“小碶村西面连接城区,东面接壤甬东村。为了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提高村民的文明意识,所以特意将小碶村划入此轮综合整治的重点区域。”据小碶村村委会委员王斌介绍,启动城中村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来,他们做好宣传发动,积极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得到了村民们的配合和支持。截至目前,已整治完成金叶菜场、畚金路、西溪岭路、小碶北路、小碶南路等区域。

在城东街道洞桥村,城中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也在有序推进。工作人员正在重点整治辖区内存在的河道淤泥杂草、露天粪缸堆放和违法搭建等问题。“阿伯,这处露天粪缸太影响环境了,必须拆除,希望你们理解和配合。”整治现场,洞桥村村委会的工作人员一边向村民做好解释工作,一边进行着拆除和清运工作,同时也呼吁围观的村民要保持自家房前屋后干净整洁,禁止乱堆杂物,共同维护村容村貌。

据了解,此轮城中村环境综合整治,城东街道共涉及辖区大洋岙村、小碶村、洞桥村和胜利村4个城中村,集中整治环境卫生,拆除违法搭建,改善城中村环境卫生面貌。“通过去年一年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城中村的环境卫生面貌已经有所改观,但是从创城工作的高标准要求来看,还有一定距离,所以我们希望通过此次综合整治进行深度提升。”城东街道农业农村办公室负责人乐跃明说,街道还为4个城中村配备了专门的城管执法人员和工人,成立了专项督查组,不定期对整治效果进行巡查,一旦发现违法建筑将第一时间拆除。全部整治完成后,还将进行复绿工程。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