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审交办“服务日”活动 规范基层平台交易

发布时间:2019-09-16 14:23

【字体:

访问次数:

今年以来,区审交办深入开展基层平台“服务日”活动,着力在完善公共资源交易基层平台建设、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监管体制机制上下功夫,进一步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建设和运行,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

日前,区审交办和区财政局工作人员到小沙街道开展基层平台“服务日”活动,为小沙街道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开标的部分项目提供开评标现场服务,并对今年以来在该平台招标的21个工程项目进行专项检查。“往年,我们通常在年底前对各镇(街道)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统一进行专项检查,虽然检查中能发现不少问题,但多数工程早已完工,无法纠正,检查效果并不好。”区审交办公共资源交易业务科工作人员朱峰说,通过基层“服务日”活动,能进一步帮助提升基层平台专业知识水平,规范招投标流程,切实做到服务基层。

开展基层平台“服务日”活动,是区审交办今年以来不断加强镇(街道)基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规范化建设举措之一。据了解,我区镇(街道)基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成立多年,但部分基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招投标或多或少存在工作不到位情况。为此,区审交办开展基层平台“服务日”活动,会同区纪委、区财政局等在基层平台开标时提供上门服务,通过现场督查,指出操作问题,进一步提升基层平台招投标水平。同时,依托区公共资源交易网和基层平台上报数据,对基层平台发布交易数据进行动态跟踪核实,及时发现纠正基层平台工程项目招标可能存在的违规行为,并根据动态跟踪核实结果及时向上级领导和纪检监察部门报告,按季度将基层平台交易情况、动态核实结果、处理情况形成定期报告上报纪检监察部门。

截至目前,区审交办已对5个基层平台开展“服务日”活动,并书面下发《基层平台工程招投标“服务日”存在问题初步反馈意见》。向镇(街道)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送专函5次,对已招标完成的4宗工程项目认定招标无效,责令其重新招标; 叫停1宗已发布招标公告的工程项目,叫停2宗已发出拍卖公告未拍卖的产权交易项目,责令其进区级平台交易。叫停1宗已发布招标公告的项目进政府采购平台招标。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