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小沙街道开展夏季高温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为确保汛期及夏季高温季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切实防范高温天气引发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近日,小沙街道开展夏季高温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汛期及夏季高温季节安全生产特点,克服麻痹思想,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明确职责分工,由领导牵头,机关各办参与行动,明确自身检查领域,针对检查,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汛期及高温季节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二是突出检查重点。本次夏季高温安全生产专项行动重点检查船舶修造、液氨制冷、机械加工、危险化学品等领域,加强检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检查突出“三个”必查,即三级教育、现场管理、重点作业三大内容,注重实效、不走过场,通过专项行动帮助企业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检查做到全覆盖。

三是开展全面调查。在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由街道对辖区范围内相关企业开展全面调查,企业共自查安全隐患133条,并整改完成。街道组织监督检查10余家企业,特别就是否持证上岗、危险作业是否按规定审批以及是否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制度进行了检查,及时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并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生产意识,现场立即整改,确保工作人员有一个安全的生产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