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马岙街道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马岙街道 > 通知公告
马岙街道关于印发《马岙街道餐饮行业红黑榜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 08- 22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成员单位:

根据定海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助理亮相活动的通知》,马岙街道餐饮行业专项管理组制定了《马岙街道餐饮行业红黑榜制度实施方案》,现予以印发,请各单位遵照执行。

 

 

 

                                         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政府马岙街道办事处

                                                                   2019年8月8日

 

 

 

马岙街道餐饮行业红黑榜制度实施方案

 

为深入推进马岙街道餐饮行业专项治理,有力助推全市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根据定海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助理亮相活动的通知》,特制定本方案。

一、实施主体

舟山市定海区马岙街道餐饮行业管理专项工作组各成员单位为实施主体,包括马岙街道文明办、马岙街道爱卫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马岙市场监督管理所,具体由专项工作组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

二、检查对象

马岙街道区域内的中小餐饮店。以创建区内人流密集、餐饮业集中区域以及背街小巷、校园及农贸市场周边等文明城市创建重点测评路段为主要实施区块。

三、实施方法

餐饮行业红黑榜制度实行多部联合、统一标准、现场评定、后续处置、定期通报,具体分为:

(一)组织分工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马岙市场监督管理所负责标准制订、组织核查、信息汇总等;其他各成员单位负责配合现场评定并依照法定职责开展后续处理、信息反馈等工作。

(二)工作方法

1.时间安排

自2019年8月起,原则上每月安排一期,具体时间不确定。

2.检查评定要求

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操手册为依据,制订餐饮行业现场考察标准,详见附件1。评定采取现场核查,满分为一百分,根据现场情况采取扣分制。

3.跟踪处置要求

各成员单位对于餐饮单位现场核查中涉及本单位职责范围的,要采取及时有效措施予以处置,并将当月的处置结果于评定结束后一周内向专项工作组办公室反馈。

4.定期报告

每月现场评定情况由专项工作组办公室集中汇总,然后由街道文明办通过报纸微信公众号等统一向社会公布当月餐饮的红黑榜。

四、相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密切配合。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服从专项工作组办公室的统一指挥,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加强配合协作,做好信息互通共享。各单位要在人员配备、后勤保障方面给予充分保障,确保本项工作顺利进行。

(二)积极行动,注重成效。各有关单位要按照本方案制定相关工作计划,明确工作目标,严格遵照时间安排及时开展行动,要认真把握评定标准,切实履行法定责任,落实问题闭环处置。

(三)及时通报,营造氛围。各有关单位应于当月评定结束后一周内,以文字材料形式(盖章后)向专项工作组办公室反馈处置结果(联系人:傅晓凡,电话号码:0580-8086501)。专项工作组办公室要及时汇总各有关单位情况反馈,及时制定红黑榜名单,经审定后通过媒体统一向社会发布,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亮相

 

   附件:1、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定海“中小型餐饮店及周边”标准

 

 

 

 

 

信息来源: 马岙街道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