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台风天,这个“避风港”很温暖

在救灾相关职能已经划转的情况下,定海区民政局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充分发挥之前民政救灾的经验做法,会同相关单位全力做好定海三中和城北健身馆2处区级避灾安置场所的人员安置工作,第一时间筑牢“避风港”。

8月9日的夜幕下,定海三中和城北健身馆避灾安置点已聚集了大量民众,现场人数虽多,但在合理安排之下,一切工作井然有序,让这个风雨夜多了几分安定和温暖。

为了维持现场秩序,区民政局派专人采取24小时轮班制,本着“响应不解除,人员不撤离”的原则,全力做好避灾安置场所的管理和灾民的服务工作。所有救灾物资发放时,采取事前登记,由相关单位、街道、社区统计好人数后,再排队有序领取的形式,避免灾民因零散领取出现哄抢的现象发生。此外,积极发动年轻人担任志愿者参与现场食品搬运、垃圾捡拾等工作,保持避灾安置场所的干净整洁。

在物资供应方面,局领导时刻关心安置人员的生活情况。8月10日一早,便询问各安置点是否有热水供应,灾民是否都已吃过早饭。而据前方发来的消息,定海三中和城北健身馆避灾安置点都有热水供应,避灾安置中心灾民早上吃的肉包子、麻团、油条、糖糕等餐点,均是工地管理方和社区送来的。与此同时,我局根据安置人员数量,又给定海三中和城北健身馆避灾安置点分别紧急协调了100多份和300多份饮用水、方便面、饼干等应急食品,确保安置场所生活物资充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