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举办儿童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信息化培训会议

为贯彻落实《舟山市深化“减证便民”行动打造“无证明城市”升级版实施方案》,切实做好我区儿童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近日,定海疾控中心举办了儿童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信息化培训会议。各有关医疗卫生健康单位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耿晓冬科长介绍了当前全区儿童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现状、取得的成绩以及不足。他表示,为深化打造舟山“无证明城市”,进一步“减证便民”,我区将全面使用浙江省入托入学查验证管理系统,改变由家长主动至预防接种门诊领取纸质《查验证明》的工作模式,变更为各预防接种门诊将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信息录入系统并核实,将结果反馈给学校,由学校督促家长完成补种。随后,耿科长对浙江省入托入学查验管理系统使用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后续制作操作视频供各单位进一步学习。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完善了新生入托入学查验证的工作机制,加速预防接种工作数字化转型,并积极响应改革方针,服务群众,便民为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