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政务办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政务办 > 工作动态
定海践行“三服务”打造常态化企业开办样板

发布日期:2019-06-26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定海分局紧紧围绕 “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三服务工作,找准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商事登记效率、优化营商环境的最佳路径,多举措打通常态化企业开办环节,切实增强企业开办的用户体验,目前已为7家企业办结常态化企业开办“一日办”全流程,44家企业选择“常态化开办网上办”平台完成办照。

一、前端服务,发挥催化作用。深度挖掘具备常态化开办条件的企业,充分发挥催化剂的作用,由主动服务代替被动受理,由宣传引导取代被动解答。将企业办照从“窗口办”向“网上办”、“智能办”转型。将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理念有效介入到企业办照的各个环节,减少企业等候办照的时间,消除网上申报环节的“中梗阻”。

二、协调沟通,发挥润滑作用。作为常态化企业开办的主要负责单位,充分发挥与各开办部门的沟通协调作用,紧扣时间节点,完善数据共享。为企业开展申报指导,指导企业利用常态化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平台,有效录入与刻章单位、银行、税务等申报数据。借助政银合作以及驻点税务窗口,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灵活切换线上、线下办理开户、领取税票等手续,为企业提供便利性、合理性参考。

三、 打造样板,发挥降解作用。常态化企业开办新政实施以来,定海集中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难点、堵点问题,通过对问题的深度剖析,全力降解典型问题、突出矛盾,逐一打通部门之间、系统之间的各个结点,打造一套具有定海特色的常态化企业开办的工作样板。


信息来源:区审交办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