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饮水安全达标项目全面开建提升农村饮用水安全

发布时间:2019-06-19 14:27

【字体:

访问次数:

连日来,位于329国道白泉段附近的管道提升工程施工现场是一片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施工人员正利用热熔设备,焊接全新的增压水管。“增压水管下面一层,我们已经铺设了外径315毫米的PE主管道。”据该工程施工员潘海光介绍,该工程自白泉加油站至毛竹山水泵房,全长3300米。由于当地地势原因,水压不足,因此才增加了增压水管,保证自来水量的传送。同时,还改进了管网材质,进一步提高水质,预计2个月完工。据悉,该工程只是今年我区农村饮水安全达标项目中开建的子项目之一。

农村饮水质量直接关系到农村群众的生活用水安全。在今年的区两会中,农村饮水安全达标项目通过区人大代表们的票决,成为了今年我区15项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其中一项。“这个项目我们分为18个子项目,其中16个是自来水管网改造和延伸工程,还有2个是单村水厂的建设。”据区水利局水资源管理科副科长李哲介绍,农村饮水安全达标项目包括完成管网铺设改造18公里,增压泵站及管网延伸1.5公里,大猫岛、摘箬山岛2个单村水厂建设等内容,不断提升农村供水保证率和水质达标率,提高农村群众饮水安全性。

“农村饮水安全达标项目,今年我们的计划提升人口是3.9万人。”李哲说,目前,该项目中的16个管网改造和延伸工程已全面开工,预计9月底完工。2个单村水厂建设预计于本月底进行招投标工作,工期为6个月,预计年底完工。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