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深入推进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健全协作机制

发布时间:2019-06-19 14:27

【字体:

访问次数:

今年以来,我区切实做好定海宣汉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通过健全劳务协作机制、广泛收集开发岗位、强化跟踪服务等,深入推进结对共建。日前,我区出台扶贫劳务协作相关政策,通过推出更多就业岗位、加大岗位培训力度、提供多种补贴政策,吸引更多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务工人员到我区就业。

“侬好,我现在要将打包好的货运过去。”唐中财是今年到我区就业的宣汉县务工人员之一,他被安排在浙江大洋兴和食品有限公司冷冻车间工作,每天负责将打包好的食品及时运到冷库。虽然仅工作了3个月,但他已迅速融入集体,和同事们打成一片,还学会了几句舟山话。唐中财说,自己很喜欢这里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不仅工资福利好,领导和同事们对他们嘘寒问暖,让他倍感温馨。“这些宣汉员工有意介绍他们的亲朋好友来我们企业工作。”据浙江大洋兴和食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周海明介绍,该公司于去年底投产,对用工需求大,宣汉县务工人员的到来正好弥补了企业的用工短板。他们还将继续去宣汉招聘,促进双方更好地合作交流,实现双赢。

“我们每月加强岗位推送,将我区企业岗位发送给宣汉县就业服务管理局及达才网,共推送了岗位332个。”据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刘蓉介绍,自去年与宣汉县建立结对关系以来,我区通过紧密的跨区域劳务合作等,全力帮助宣汉县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截至目前,赴宣汉县举办招聘会6场,提供岗位822个。我区近日出台的扶贫劳务协作相关文件,将宣汉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纳入就业扶持政策范围,与本市户籍就业困难人员享受同等就业创业政策。每年12月31日在我市就业(企业在岗)并当年度已依法缴纳3个月以上社会保险的宣汉县贫困人员,可申请一次性探亲补贴2000元/人。同时,对于吸纳对口地区贫困人员数量多、成效好的企业,我区将视情给予1-3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参与政府部门组织的省际对口劳务协作,并成功组织宣汉县贫困人员来舟就业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市场主体,依法缴纳3个月以上社会保险费的,给予1000元/人的一次性就业创业服务补贴。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