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代表团赴宁波镇海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19-06-19 14:26

【字体:

访问次数:

今年4月,省委书记车俊在舟山调研时强调,要以更开放的姿态大力推进宁波舟山一体化发展。为了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定海要当好“甬舟一体化”发展排头兵的战略部署,区委书记庄继艳带领定海区代表团昨天专程赴宁波市镇海区学习考察,就两地推动“甬舟一体化”共商发展大计。镇海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黎斌,镇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伟明陪同考察或出席座谈会,区领导邵辉、屠定玉、刘世君参加考察。

代表团一行先后到镇海中官路创业创新大街、镇海中学和宁波(镇海)大宗货物海铁联运物流枢纽港,考察参观宁波慧谷“双创”平台、学校教学管理情况、大宗货物海铁联运和江海联运中心建设情况。据了解,中官路创业创新大街聚焦设计、新材料和智能制造三大产业,是集创新平台、创业企业、科研院所等创业创新要素协同发展的开放式双创街区;镇海中学是一所底蕴深厚的百年名校,学校秉持“励志、进取、勤奋、健美”的校训,在新时代构建了“教育自觉,管理自觉”的学校管理体系;宁波(镇海)大宗货物海铁联运物流枢纽港地处甬江入海口,着力打造以海铁联运为支撑的面向浙江、华东,辐射全国的大宗货物物流贸易和信息管理中心。

在座谈会上,庄继艳说,定海和镇海两地地缘相近、人文相亲、语言同根、亲如一家。镇海创业创新持续发展的动力十足,令人敬佩;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育水平,令人向往;干部干事创业的干劲和精气神,令人鼓舞。作为“甬舟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桥头堡,定海将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开启两地合作交流新征程,进一步深化定海与镇海加快推进基础设施、改革开放、产业发展、市场开发、公共服务、环境保护等“六个一体化”进程,努力为区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镇海区党政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定海牢牢把握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积极应对各方面风险和挑战,在海洋经济转型、花园城市打造、政府自身建设等方面好经验好做法,值得镇海学习借鉴。按照省委、省政府“甬舟一体化”发展大方向,需要镇海定海两地携手共进,重点聚焦设施互联、产业互补、平台共建、服务共享等领域的合作,共同追求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