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9-06-18 14:17

【字体:

访问次数:

日前从高速交警舟山支队了解,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从6月15日起,舟山高速交警启动“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全力防范道路交通事故,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6月15日是攻坚战启动首日,也是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和周末夜查全国统一行动日。从当天傍晚起,高速交警在舟山跨海大桥双桥收费口设卡,重点针对车辆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驾、醉驾,以及“两客一危”车辆等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整治。

检查中,高速交警现场发现了一辆宁波牌照的轻型平板货车未按照规定装载,所载货物高度严重超出货车车厢高度。民警迅速将其拦停,并依法检查。“车辆超高超宽极易影响后方来车的视线,造成追尾等交通事故。同时对车辆性能、制动产生影响,如果发生紧急情况,后果不堪设想。”据高速交警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四条规定,机动车载物不得超过机动车行驶证上核定的载质量,装载长度、宽度不得超出车厢。民警严厉批评教育了驾驶人,并依法给予其罚款20元、记1分的处罚。

据悉,此次“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将为期4个月。其间,高速交警将紧盯源头,强化道路隐患排查整改,加强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隐患“清零”及重点运输企业安全风险管控。同时,继续强化交通秩序管理,加强城市交通事故预防,集中整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