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余万尾黑鲷鱼苗游向大海

发布时间:2019-06-18 14:16

【字体:

访问次数:

6月14日上午,我区开展今年第二次增殖放流活动,40余万尾黑鲷鱼苗游入定海南部诸岛附近海域。

上午9时,在舟山市定海盘峙水产养殖场,工作人员随机抽样计算了6个育苗池内的黑鲷鱼苗,并抽选数条鱼苗进行规格测量。抽样显示,这些鱼苗长度均在5厘米至6厘米之间,符合放流标准。随后,这批黑鲷鱼苗被分批运送上专业放流运输船,在定海南部诸岛附近海域被放流。

据区农业农村局渔业产业科科长王国钰介绍,定海南部诸岛是我区规划中的休闲渔业区域,放流黑鲷鱼苗主要是为了增加该区域的生物多样性,丰富鱼类资源,利于未来的休闲渔业发展。据了解,该批黑鲷生长一年半后可到达成熟状态,此次增殖放流能有效促进海洋生物种群恢复增长,具有生态、经济双重效益,可在改善海洋生态环境的同时,增加渔业产量。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